最新消息 · “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07      · 校工会:在调研的基础上承办好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    2020/07/07      ·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济困活动    2020/07/01      · 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议    2020/06/29      · 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调研工会工作    2020/06/29
通知公告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
· 关于对省外返校困难教职工关...
· 关于网上开展2020年教职工棋...
· 关于开展我校困难职工摸底调...
· 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
· 关于暂停开放教工之家活动室...
· 关于寒假期间教工之家活动室...
· 肇院工会[2019]3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4-09-10 10:11  

各分工会:

根据肇文明[2014]39号《肇庆市开展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孝亲敬老为基础的家风家训建设,传承家风家训的好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校工会拟于近期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职工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培育道德的养分,树立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强自立、科学教子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活动内容

1.家风家训评选展示活动。在全校范围积极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治家格言和家庭小故事、flash制作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展示文明家庭的治家理念,现代家庭的良好家风,在全校营造积极争创文明家庭的良好氛围。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到上级部门参评。

2.适时组织开展“诵读经典家训,培育文明家风”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教职工诵读《朱子家训》、《范氏家训》、《曾国藩家书》等名篇佳句、上台讲述家风故事等形式,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将良好的习惯自觉地践行在日常生活中。

3开展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的亲子才艺表演、定向运动比赛等,提高家长教子的科学性和能动性,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二、活动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在本单位职工中开展相关活动,参与情况,作为年终评选先进分工会考核指标之一;

2.各分工会把“治家格言和家庭小故事、flash制作”等作品选送校工会,参加评选展示;

3.各分工会选送“治家格言和家庭小故事、flash制作”等作品至少2份,多送不限;

4.诵读和亲子活动,另行通知。

三、选送作品时间:20141130日前。

四、选送方式: “治家格言和家庭小故事、flash制作”等作品以书面及电子版各向校工会报送一份,电子版发送校工会邮箱:gonghui@zqu.edu.cn。作品需标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

五、评比奖励:采取专家学者打分等方式,择优评选出一批“治家格言和家庭小故事、flash制作”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并向上级部门推荐参评。

 

                                   肇庆学院工会

                                   2014年9月3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