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07      · 校工会:在调研的基础上承办好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    2020/07/07      ·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济困活动    2020/07/01      · 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议    2020/06/29      · 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调研工会工作    2020/06/29
民主管理
 教代会 
 二级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校务公开 
   
提案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提案>>正文
肇庆学院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及建议办复情况
2019-07-10 09:53  

 肇庆学院四届一次教代会共征集原始提案95件。提案涉及的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涵盖教学科研、职称评定、校园建设、后勤及体育设施、校园安全、交通管理等多个方面,所有提案都能坚持一事一议的原则,从有利于学校发展和维护教职工利益层面思考问题,为促进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反映了代表们关注学校发展关注民生的热情和积极性。

按《肇庆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要求,提案审查工作小组于2019415日召开立案专题会议,对提案进行认真讨论,将涉及面广、属于共性的问题、学校相关部门有能力解决、可行性强、不违反法律法规,作为今年提案立案的原则。经研究,拟立案10件(将30件提案合并成10件),其余65件提案作为工作建议,上报校长办公会议。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同意立案10件提案,65件工作建议。

2019515日,校工会组织我校17个职能部门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议。按照提案“对口办理”的承办原则,将10件提案和65件工作建议转交相关职能部门承办和答复。会上,周东副主席对今年提案承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认真抓好提案落实,按时按质做好回复。把提案承办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解决教代会提出的问题,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为申硕工程、庆祝建国70周年献礼。

截止到2019621日,所有提案、建议都按要求办复完毕,提交了书面处理、答复意见。10件提案中,有8件已落实方案,设立专项经费,近期将得以实施、有效解决,另2件提案也已制定方案提交学校,正在处理中。提案承办单位都非常重视提案的处理,按照交办会议的要求,积极做了大量可行的工作,对于依据充分、能够由本部门独立解决的提案,立刻着手解决。比如《关于完善教职工体检的建议》的提案,校医院制定了4个方案报学校审批。613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了2019年教职工体检套餐方案,原则同意我校教职工采用“原2018年教职工体检套餐基础上换照彩色B超并加检癌胚抗原定性、血常规和尿常规项目”的方案,原则同意把劳动合同工列入体检人员范围,采用“原2018年教职工体检套餐基础上换照彩色B超”,所有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标环节。工作建议办理单位都主动与提案人进行沟通,听取提案人的意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力求把好建议转化为实事、好事。大部分职能部门都能参考提案人提出的措施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创造和争取条件推动落实。

624日,校工会将提案处理意见、工作建议答复意见及时转送到主提案人手中,征求提案人对承办答复的意见,并公布提案、工作建议答复情况(见附件),请教代会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监督。

                                              校工会

                                          2019710

附件【B-IV-1-(31-55)_)工作建议答复意见表..pdf已下载
附件【B-IV-1-(56-65)工作建议答复意见表.pdf已下载
附件【B-IV-1-(1-30)工作建议答复意见表.pdf已下载
附件【A-IV-1-(1-10)提案承办处理意见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