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校工会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2024/01/05      · 旅游学院分工会举办“迎春纳福贺新年”主题活动    2024/01/05      ·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好校园    2023/12/29      · 我校李刚工匠创新工作室获评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3/12/29      ·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他不遗余力!    2023/12/28
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岗位职责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简介
肇庆学院工会简介

肇庆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坐落于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星湖景区内,有五十年的办学历史。20003月,西江大学和肇庆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本科层次的肇庆学院,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里程。

肇庆学院工会,全称中国教育工会肇庆学院委员会,于200112月召开肇庆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至2019年止,肇庆学院工会成立了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现有22个分工会,会员2023人。

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和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全面履行工会“四项”职能积极开展工会各项工作。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工会自身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和营造和谐校园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完善二级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制度和发展合同工加入工会组织等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先后荣获广东省先进职工之家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广东省厂(校)务公开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曾获得南粤女职工文明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后,2007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09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2018年,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被评为肇庆市巾帼文明岗称号。我校获授“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2016年,张新安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肇庆市总工会命名为肇庆市劳模创新工作室,2017年被广东省总工会命名为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19年,机关分工会被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的称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