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0/09/24      · 校工会致力推进“教工之家”建设    2020/09/24      · 肇庆学院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情况    2020/07/16      · 校工会做好假期安全检查工作    2020/07/16      · “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07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济困活动
2020-07-01 15:14  

628日,校工会副主席周东带领党支部党员前往广宁横山社区、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济困活动。

在横山社区,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校党委委员沈钦萍等同志到工会帮扶贫困户袁连容家中进行慰问,黄劲松副书记与袁连容促膝谈心,了解其家庭的实际困难,鼓励其坚定脱贫奔康的决心,在当地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关怀下,通过我校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早日实现脱贫奔康的目的。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根据今年脱贫指标和贫困户工资收入,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校工会决定对贫困户袁连容开展产业扶贫项目,2020年全年分两批养殖本地鸡共100只,预计全年养殖收入达到15000元。在落实贫困户袁连容“八有”指标时,发现其家中电视属于老式电视,为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达到高质量脱贫的目标,校工会帮扶小组现场决定为贫困户购买40寸液晶电视,当天购买,并为贫困户安装调试,手把手教如何使用新电视机。

其后,校工会党支部走访慰问了另一户贫困户钱少霞,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28日下午,工会党支部走进广宁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观看了馆内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