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肇庆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及建议答复情况    2021/07/14      · 校工会召开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大会    2021/12/31      · 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获评“广东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21/12/08      · 校工会组织开展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调研    2021/11/25      · 校工会召开乒乓球比赛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11/23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获评“广东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21-12-08 16:32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2021年“广东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现有教职工82人,工会主席1人,工会委员2人。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该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完成学校各项任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近年来,生科院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2项,肇庆市社科项目5项。职工发表各项论文总共100篇以上,在教学改革研究成果中,获得省级奖项3项,肇庆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生科院分工会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由省科技特派员、古筝艺术团的老师参与制作的视频作品,在省妇联面向全省开展“小康路上她力量”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并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播出。2018年荣获肇庆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2021年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此外,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生科院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利用省级科技特派员优势,对贫困户做全面精准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在掌握帮扶需求的基础上,对贫困户开展南药种植、柑橘育种、龙虾养殖等免费技术培训,并为贫困户送上最新培育的高产柑橘株苗。

据悉,校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基层工会组织和干部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目前我校已有两个分工会被授予“广东省模范职工小家”的称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