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肇庆学院四届六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情况    2023/06/30      · 以赛促学 以学促干 ——校工会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2023/06/20      · 校工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    2023/06/08      · 工会党支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2023/06/07      · 多一分应急意识,多十分健康保障    2023/06/05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开展新一轮困难职工家庭核查工作
2022-05-13 09: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今年校工会开展新一轮困难职工家庭申报核查认定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我校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切实掌握我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近日,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按照“谁认定、谁建档、谁管理”原则,开展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健全我校困难职工档案。

校工会把困难职工申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严格按照市总工会《肇庆市困难职工家庭认定和档案管理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版)》的精神和要求,根据职工家庭困难程度和致困原因分为深度困难、相对困难、低收入困难和意外致困职工家庭进行分类建档,组织各分工会向教职工宣传肇庆市困难职工帮扶政策,让教职工了解清楚申报条件、认定标准、申报程序,指导困难职工准备各项资料。组织工会干部联合相关单位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等形式,全面、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真实的家庭情况、致困原因等,做到不漏报、不重报、不错报,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完成申报。

这次困难职工帮扶范围扩大,帮扶政策更精准,不仅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的决心,也体现了工会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让职工深切感受到党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政治情怀和执政为民的根本立场。我校工会秉着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工作作风,确保我校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完成申报得到帮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