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肇庆学院四届六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情况    2023/06/30      · 以赛促学 以学促干 ——校工会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2023/06/20      · 校工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    2023/06/08      · 工会党支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2023/06/07      · 多一分应急意识,多十分健康保障    2023/06/05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启动《民法典》学习,依法维护职工权益
2022-05-20 15:0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推进我校“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切实提升工会职工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5月18日,校工会启动《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周东主持,工会全体人员参加。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编、1260条,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结合工会工作职责,周东副主席着重围绕《民法典》编纂的背景意义,婚姻家庭编中对妇女的专门保护条款释义,婚姻家庭编中妇女更为受益的条款解读和立法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整场学习会议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案例分析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

通过此次会议,让职工更加全面地了解《民法典》中关于女性切身利益的相关内容,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今后,工会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继续学习《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