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校工会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2024/01/05      · 旅游学院分工会举办“迎春纳福贺新年”主题活动    2024/01/05      ·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好校园    2023/12/29      · 李刚创新工作室授予“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2023/12/28      · 校工会召开分工会工作会议    2023/12/15
二级工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二级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二级工会>>正文
多一分应急意识,多十分健康保障
2023-06-05 11:11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运动不仅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而且可以感受到生活的快乐。但在运动过程中,由于运动姿势不正确、运动负荷强度过大、天气不理想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运动损伤。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置能力,6月3日上午,校工会联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学校第一田径运动场开展了“齐分享 共参与”系列活动之运动损伤应急处置演练。近15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体育学院专业教师和工作人员向参加者详细讲解了异物堵塞呼吸道救治方法、脚踝扭伤救治方法、心肺复苏救治方法等运动损伤应急处置方法,并作了正确的演示指导动作。参加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实操模拟处理流程,更加有效地掌握运动损伤应急处置的要领和方法。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教职工在日常生活、训练中突发性运动损伤的认知与判断水平,对于增强教职工预防应急意识,提升自我急救和救助他人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