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校工会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2024/01/05      · 旅游学院分工会举办“迎春纳福贺新年”主题活动    2024/01/05      ·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好校园    2023/12/29      · 我校李刚工匠创新工作室获评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3/12/29      ·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他不遗余力!    2023/12/28
支部建设
 支部学习 
 困难帮扶 
 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支部学习>>正文
工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报告
2018-12-06 10:41  

工会党支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报告

一、学习时间:2018年10月30日

二、学习地点:教工之家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

四、学习主题

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五、学习内容

(1)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

(2)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

(3)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

(4)要认识到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

(5)“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和“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6)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

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

(7)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

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8)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

(9)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党委、各级教

育主管部门、学校党组织都必须紧紧抓在手上。

(10)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六、学习形式

支部书记周东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同志热烈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七、学习宣传工作亮点:校工作以2018年师德征文为栽体,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教育。

八、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制定以下贯彻措施:

1.以2018年广东省师德征文比赛为载体,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并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教育。

2.校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

3.要求校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开创我国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精神。

 

QQ图片2018120610432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