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07      · 校工会:在调研的基础上承办好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    2020/07/07      ·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济困活动    2020/07/01      · 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议    2020/06/29      · 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调研工会工作    2020/06/29
支部建设
 支部学习 
 扶贫工作 
 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支部学习>>正文
10月份工会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情况登记表
2018-12-06 15:53  

工会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情况登记表

支部:工会党支部                                                      制表单位:机关党委

学习

主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主讲人

周东

形式

讲课

时间

20181012

地点

教工之家会议室

人数

6

学习前,支部书记周东同志传达了机关党委对“第一议题”学习的要求。

学习过程中,周东同志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

(2)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

(3)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4)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

(5)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历史告诉我们,在中国这样一个历史悠久、国土广袤、人口众多、经济文化曾经严重落后的国家探索民族复兴道路,是一项极为艰巨的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求我们不仅在物质上强大起来,而且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历史事实表明,我们党和人民之所以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就是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中国精神,这是我们独特的政治优势。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它是我们凝心聚力的兴国强国之魂,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国共产党弘扬践行的中国精神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