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肇庆学院四届六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情况    2023/06/30      · 以赛促学 以学促干 ——校工会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2023/06/20      · 校工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    2023/06/08      · 工会党支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2023/06/07      · 多一分应急意识,多十分健康保障    2023/06/05
支部建设
 支部学习 
 困难帮扶 
 支部活动 
   
支部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支部学习>>正文
校工会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3-05-12 09:34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校工会于5月10日召开会议,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周东主持,全体工会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编、1260条。它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周东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作了系统的诠释。通过条文解读、鲜活的典型案例,联系实际的方式对《民法典》第一编第五章“民事权利”和第六章“民事法律行为”作了重点解读,促使工会干部对《民法典》相关内容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把学好用好《民法典》,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工会工作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

通过此次学习,工会干部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今后,工会将继续对《民法典》进行逐章逐条学习,邀请专业人士进行讲解,切实抓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撰稿:甘玫禅  初审:贾盈  终审:周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