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07      · 校工会:在调研的基础上承办好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    2020/07/07      ·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济困活动    2020/07/01      · 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议    2020/06/29      · 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调研工会工作    2020/06/29
通知公告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
· 关于对省外返校困难教职工关...
· 关于网上开展2020年教职工棋...
· 关于开展我校困难职工摸底调...
· 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
· 关于暂停开放教工之家活动室...
· 关于寒假期间教工之家活动室...
· 肇院工会[2019]3号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201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获奖教师风采
2015-04-28 16:57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学校于2014年12月开展的优秀教师示范课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中,一批精心组织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效果明显的教师脱颖而出,在受到学生好评的同时,也获得评审专家的肯定。李春明等十二名青年教师分别荣获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3名)

李春明 外国语学院

教学心得:做一名学生拥戴的好老师要付出爱心、汗水和努力。要成为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学生才能喜欢你;要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学生才能敬佩你;要成为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学生才能崇拜你。我希望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成为一个学生喜欢、敬佩和崇拜的老师。

周庆华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教学心得:老师的关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窗户的钥匙,要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做学生的思想工作要有耐心,要细心还要有爱心。只有给学生以爱,以真诚,以理解才能使学生亲近、信任老师。爱为师德之本,无爱便无教育。爱是架起师生情感交流的桥梁。高尔基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我想,爱学生的老师也一定是学生爱的老师!

杨博 体育与健康学院

教学心得:在教师岗位上11年时间的磨砺,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拥有,这个岗位给予我的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成就自己的机会。教学中我更加重视教师个人修养对学生的影响,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学会用自己的成长历程去跟学生分享,以真诚的态度去影响他们,不断调整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去认识自己、引导学生分享自己的开心与伤感;培养学生对未来、对人生、对乒乓球的兴趣,培养学生敢于面对困难,不断鼓励他们坚持;一次次见证学生由被动到主动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自信,这一切都是我最大的财富,随着他们的成长,我也在不断成长。面对未来,我更加坚持自己要做一个好教师,我一定要做一个不只教书、更要育人的教师。

二等奖(3名)

任克 外国语学院

教学心得:为学生提供宽松愉悦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能够充分发挥自主的思考能力,引导学生在学习外语的同时尽量多角度的了解文化元素。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快快乐乐应用外语。

高爱环 化学化工学院

教学心得:以爱岗敬业为自身的职责,以生为本,教书育人,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进步。

陶媛 音乐学院

教学心得:教学又如表演艺术,一定要投入,专注,才能得到学生认同。

三等奖(6名)

戴维 政法学院,

教学心得:自由的大学从自由的课堂开始,在自由的互动中培养创造的精神。

(左起第四位是戴维老师)

付华英 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学心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古人云“以身立教,其身亡而其教存”,反之“其身虽存则其教已废”。 教师,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如何立身行事,教会学生独立思考的方法、懂得自由与爱的重要性、给予他们勇气和信心、给他们传递正能量。教师应当是一个播种、诱发和培育学生情感的艺术家,要想使学生有丰富的情感、高尚的情操,老师就应该是一个热爱学生、爱憎分明、善于表露真情的人;只有真诚地关怀学生,才会赢得学生的敬爱。

岑宇森 计算机学院

教学心得:教师应成为学生学习活动的引导者。引导的特点是含而不露,指而不明,开而不达,引而不发。应从“师道尊严”的架子中走出来,成为学生学习的参与者。教师参与学生学习活动的行为方式主要是:观察、倾听、交流。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可以调控教学,照顾差异,发现“火花”;倾听学生的心声,是尊重学生的表现;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既有认知的交流,更有情感的交流。我在教学中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同时缩短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距离,学生把我当成了他们学习的伙伴,愿意与我进行探讨、互相交流。

康庄 文学院

教学心得:平生以娱它、乐己、不二为追求,勉力自修。讲坛三尺,居一枝而欣然有托。学海万丈,求一啄而有满腹之喟。愿与共勉,得成智慧。

李国军 体育与健康学院

教学心得:教学又如拔河比赛,一定要握紧,脚踏实地,不能松手,否则,溃败在所难免。

(前面第一个是李国军老师)

李赛男 生命科学学院

教学心得: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以德感人,为人师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