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07      · 校工会:在调研的基础上承办好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    2020/07/07      ·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济困活动    2020/07/01      · 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议    2020/06/29      · 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调研工会工作    2020/06/29
通知公告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
· 关于对省外返校困难教职工关...
· 关于网上开展2020年教职工棋...
· 关于开展我校困难职工摸底调...
· 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
· 关于暂停开放教工之家活动室...
· 关于寒假期间教工之家活动室...
· 肇院工会[2019]3号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获奖教师风采
2016-04-18 09:47  

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201512月进行,经学科专家组随堂听课,专家组审议,校学术委员会通过,文学院丁楹等十一名青年教师分别荣获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3名)

丁楹  文学院

教学心得:对教育一片激情,对文学一片痴情,对学生一片热情,这样的灵魂工程师才能在学生心中熠熠生辉,才能让学生得益,而在人生的课堂中,拥有这三种深情,生命之树也会傲然长青于世。学生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生活信念的保卫者和鼓舞者。我要勇敢地面对现实,接受挑战,持之以恒,不断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有益的精神食粮。带着感恩的心,竭尽全力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实现远大理想,回报学校与社会!

 

     柏萌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教学心得:时间飞逝,岁月如梭,转眼来到肇庆学院工作已经六年,六年前初上讲台,讲第一次课那种紧张忐忑不安的心情直到今天还记忆犹新。六年的时间,我由青涩变为成熟,由忐忑变为自信,我的成长得益于学院的听评课制度,通过听课,我向讲课优秀的教师学习,通过被听课,我接受同事们的建议,找出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师自我的修炼是伴随着职业生涯的每一天,

             

 

 

一个学校的教师都能为人师表,有好的品德,就会影响学生,带动学生,使整个学校形成一个好校风,这样就有利于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对学生的成长大有益处。       ——叶圣陶

 

丁洋  音乐学院

教学心得:十六个字:林木茂盛,必固其根,因材施教,精心备课。

 

二等奖(3名)

梁晓颖  政法学院

教学心得:传授法律知识是一份有趣而又责任重大的工作。站在讲台之上,在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注视下讲解何为正义与邪恶、权利与义务、合法与非法,我深知自己虽微不足道,但这课堂却可能意义深远。因为台下诸生,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人世间是非曲直的裁断者。这种责任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既让我如履薄冰,又充满自豪。

大法官霍姆斯先生说过,法律是一面魔镜,法律职业是最奇妙的一个职业。那些半途而废的人,没有机会认识它的美好与圣洁。从教三年多,我一直努力前行,不敢懈怠。我希望自己,也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一睹法律的芳颜。

           

田庆  计算机学院

教学心得:讲台是体现一个老师综合素质的舞台,台上四十五分钟,台下十年功。用幽默语言、通过互动方式,让学生感兴趣。

易可佳  音乐学院

教学心得:作为一名年青教师,没有什么体会,就是学习,提高,再学习,再提高,这样不断提高充实自己。

三等奖(5名)

李朝军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教学心得:教学是一个六点结合的过程,就是把知识点、兴趣点、幽默点、游戏点、兴奋点和前沿点有机结合,引导同学关注所授课程的焦点问题。在六点结合过程中,营造自由、宽松和开放的学习氛围,积极培育学生独立、自由与坚持的精神,着力培养学生学习、质疑与实践的能力。

 

白洁瑜(外国语学院)

教学心得:要“爱”学生,只有爱他们才能越教越好。

孙苗  外国语学院

教学心得:对于初次接触日语的零起点学生来说,不愿意开口、害怕错误,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因此,作为一名外语教师,如何让学生树立自信心,调动学生“开口”的积极性,是我一直以来最关注的课题。我认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多创造学生“开口”说的机会,即使是在初级语法句型教学课上,也应该尽量精讲多练,让学生在应用中熟悉语法句型的使用规则。并且鼓励学生多“犯错”,不畏惧“犯错”,在“犯错”中改正、记忆、熟悉,从而掌握更地道的外语。

张帅  化学化工学院

教学心得:立足专业基础,紧扣教学大纲,深入浅出的讲解,将理论和实例紧密结合,让学生将知识融会贯通,并做到学以致用。

                 

冯海成  体育与健康学院

教学心得:重视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能力,不断改进和提升自己的教学方法,坚持认真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做到换位思考,精准示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