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肇庆学院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情况    2020/07/16      · 校工会做好假期安全检查工作    2020/07/16      · “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07      · 校工会:在调研的基础上承办好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    2020/07/07      ·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济困活动    2020/07/01
通知公告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
· 关于对省外返校困难教职工关...
· 关于网上开展2020年教职工棋...
· 关于开展我校困难职工摸底调...
· 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
· 关于暂停开放教工之家活动室...
· 关于寒假期间教工之家活动室...
· 肇院工会[2019]3号
   
女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正文
美服既展文化品味 丽裳更秀巾帼风采
2018-12-07 08:25  

37日,由工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三•八”女教职工服装风采秀在音乐厅举行。共有来自全校20个分工会的女教职工参加此次演出,她们以服装表演的方式,在舞台上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我校女教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形象。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劲松,副校长林俊睦等校领导,市妇联副主席吴文娟,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桂娇等嘉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沈钦萍,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李文明,工会副主席周东,团委书记肖俊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分工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演出开始后,20个分工会的作品依次登上舞台。美术学院的《民国风情秀》,激扬着女性清新活泼、成熟典雅的韵味;文学院的《秦淮景》,体现了传统文化深厚的学蕴和飘逸的才情;音乐学院的《化妆舞会》,极尽其能地表达着服装艺术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汉韵华仪》,以汉服的华美外观反映了汉代的盛朝气象;教育科学学院的《时代秀》,突出表现服饰对于时代更替、文化变迁的生动写照;政法学院的《最美》,显示出在精神上追求美、在行动中塑造美的人格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丝彩飞扬》,在服饰的变化中描绘了多彩的生活;机关的《走时光隧道圆绿色梦想》,寄托了人们对于美好明天的无限向往;生命科学学院的《汉锦绣》,在服饰中再现了盛况空前的大汉风貌;计算机学院的《水墨南亭风 诗意砚园情》,表演中贯穿了肇庆学院人爱校的情感、兴校的决心;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七彩中华》,透过民族服装的华丽色彩,折射出中华民族的瑰丽前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十里桃花香满园》,以春天的景致代表崭新的时代,以美丽的服饰承载幸福的生活;外国语学院的《唯ME秀》,用镜头聚焦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女园丁;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塑我风采》,通过服饰的选择和搭配,抒写了当代女性的自信与自立;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的《烟花三月》,虚拟出花团锦簇的情景,创造了美轮美奂的感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荷塘月色》,既借景抒情,又以情塑景,情景交融,美不胜收;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的《最炫民族风》,通过精心的编排、动感的表演,把少数民族率真、豪迈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图书馆的《江南之恋》,用服装的故事演绎了对于故土家园的真挚情怀;后勤管理处的《律动三月情》,在春天的季节里倾诉摇曳的情思,放飞辉煌的梦想;体育与健康学院的《伊揽芳华》,以明快的旋律、跃动的舞步、创意的装束、夸张的造型,合成出缤纷的画面,释放出青春的气息。最后,古筝合奏《青花瓷》和广场舞《梦中的兰花花》等两个嘉宾节目为当天的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整场展演汇集了古典到时尚、南域与北疆、本土及外邦等各种类型、各种款式、各种风格的服饰,堪称为一场令人眼花缭乱而又赏心悦目的服装秀。但是,在演出中秀出来的,绝不仅仅是服装本身,更多的是我校女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形成的良好气质和丰厚内涵。所以,当每个倾情倾力、别出心裁的作品轮番上场,无不获得热烈的掌声。通过这些热烈的掌声,全场在赞颂女教职工们奕奕神采的同时,更向女教职工们献上了节日的祝福。藉此,这场服装风采秀的核心意义得以最深刻的体现、最生动的诠释。

  根据活动规则,评委们从特色创意、服装设计、舞台表演与综合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学院勇夺一等奖,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荣登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后勤管理处、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收获三等奖。

 

IMG_256

美术学院的《民国风情秀》

 

IMG_257

文学院的《秦淮景》

 

IMG_258

音乐学院的《化妆舞会》

 

IMG_259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汉韵华仪》

 

IMG_260

教育科学学院的《时代秀》

 

IMG_261

政法学院的《最美》

 

IMG_262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丝彩飞扬》

 

IMG_263

机关的《走时光隧道 圆绿色梦想》

 

IMG_264

生命科学学院的《汉锦绣》

 

IMG_265

计算机学院的《水墨南亭风 诗意砚园情》

 

IMG_266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七彩中华》 

 

IMG_267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十里桃花香满园》 

 

IMG_268 

外国语学院的《唯ME秀》 

 

IMG_269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塑我风采》

 

IMG_270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的《烟花三月》

 

IMG_271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荷塘月色》

 

IMG_272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的《最炫民族风》

 

IMG_273 

图书馆的《江南之恋》

 

IMG_274

后勤管理处的《律动三月情》

 

IMG_275

体育与健康学院的《伊揽芳华》

 

IMG_276

嘉宾节目古筝合奏《青花瓷》

 

IMG_277

嘉宾节目广场舞《梦中的兰花花》

 

IMG_278

表彰一等奖

 

IMG_279

表彰二等奖

 

IMG_280

表彰三等奖

 

IMG_281

大合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肇庆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办公电话:2716245  电子邮箱:gonghui@zqu.edu.cn  邮政编码:526061